© Snakeowo
Powered by LOFTER

曼彻斯特打牌记(转自@Cherish_GloryHunter!!!!

好萌啊wwww

我爱干嘛干嘛:

今天大曼彻斯特区的天空很蓝,蓝得就像曼彻斯特联队那个8号小个子的眼睛一样,但是埃雷拉出门的时候还是从柜子里顺了一把伞,因为他知道英国的天就是曼联的球风,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变成什么样。


 


早上九点,咣咣咣,“Juan!”咣咣咣,“Juan!”,咣咣咣,“Juan!”。
清脆的敲门声响彻公寓。


马塔手里攥着刚做好的早餐,拉开了门。他的队友埃雷拉手里拿着把特别难看的伞,脸上挂着忠犬八公般开心的傻笑盯着他,手里的三明治。马塔一点儿也不吃惊。确实没有什么好吃惊的,自从安德来了曼联,他就已经习惯了这个娃娃脸在身边绕来绕去。“Juan我想去吃那家中国菜”、“Juan我吃饱了想出去压马路”、“Juan我们去逛Selfridges吧”、“Juan板凳上好无聊我能玩你的手吗?”、“Juan你能把Dave借我玩儿吗?”、“Juan……”


唯一让马塔吃惊的是,“你怎么知道我刚做好了早餐?”


安德没搭腔,开开心心地拿过了三明治,顺手把伞塞给了马塔,然后一脸幸福地走进屋,一脸幸福地坐在沙发上,一脸幸福地咬了下去。


马塔关上门,盯着手里那把特别不符合他的品位的雨伞,“你带伞干嘛?”


“唔...我怕下雨。”安德嘴里全是果酱,说话含混不清。


“可是我们在一个公寓楼里,今天大家来我家打牌,你根本不需要出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快吃你的三明治吧。”


 


安德舔了舔嘴角的果酱,深深地震撼于马塔的全能。英语说得没他好,听歌品位没他好,官腔打得没他好,这些都算了,现在连三明治都做得没他好,还给人一条活路吗?吃干抹净的曼联小萌神抱着靠枕缩在沙发的一角,思考起了存在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。


半分钟之后,“Juan,那你吃什么?”


马塔一脸“吃饱了你就开始关心我了你刚刚怎么不提这茬呢”的表情:“我可以先把给Dave的那份吃了。待会儿再给他做。”


安德又被马塔的贴心震撼到了。


“那Dave什么时候来?”


“他就在卧室里。”


这一次安德被震撼得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
 


马塔仔仔细细地用把三明治用纸包好,拿起来正准备咬,门铃响了。这回他学聪明了,把三明治放回餐盘上才起身。


马塔打开了门,外面黑压压的一片。他仰起头,看着笔直地高高地站着的三个人:范佩西、布林德和巴尔德斯,就跟画报似的,这三个人应该去当平面模特才是。马塔让了一下,三个人鱼贯走进房间,这个时候他才看到队伍最后的手里拎着外卖袋子的孟菲斯·德佩,可爱的、年轻的、朝气蓬勃的新圆,咳,新援。马塔盯着鼓鼓的袋子心里感慨现在的孩子都这么会做来事儿了。


Mem眨巴了一下圆圆的眼睛,看起来非常兴奋,好像下一步他就要开口唱Rap了。就像当初索尔斯克亚对待自己那样,马塔把手伸了过去,“Wish you good luck in this club.”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一件曼联名宿才会干的事,就像他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安菲尔德打入两球意味着什么。


 


马塔和孟菲斯走进客厅的时候,德赫亚已经出来了,顺便把牌桌也拖了出来。安德拉着巴尔德斯叽叽喳喳地说着西语,时不时笑得脸都变形,旁边的荷兰好基友范佩西和布林德一脸“不明觉厉”的表情跟着哈哈哈哈哈。可是马塔认为他俩可能只是单纯地觉得安德笑起来很好笑。


 


就像一个大家长一样,官方身高1.70m的马塔招呼着平均官方身高1.84m的另外六个人开始收拾客厅,搬椅子,摆牌桌,把Mem带来的吃的全拿了出来。给食物装盘的时候“曼联队里最亲切的”德赫亚主动跟新援搭话,“来的时候顺利吗?觉得曼彻斯特怎么样?”一提到这个Mem就非常开心:“特别好!我蹭Robin的车来的,一路上那是锣鼓喧天,鞭炮齐鸣,红旗招展,人山人海。球迷们纷纷跑上大街欢迎我来到曼联,他们说他们非常喜欢我,觉得我能成为曼联的传奇,还让我穿7号、11号这些很厉害的号码……”


 


Mem手舞足蹈地比划着,房间里的其他人却瞬间安静了,六双艳羡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孟菲斯,盯得他浑身发毛。


“他还没有上场,真好”马塔想。


“他还没有上场,真好”埃雷拉想。


“他还没有上场,真好”德赫亚想。


“他还没有上场,真好”布林德想。


“他还没有上场,真好”范佩西想。


“他可以上场,真好”巴尔德斯想。


 


门铃又响了。大家晃过神来面面相觑了几秒钟,然后一起瞪着埃雷拉。


“你又私自叫中餐外卖了吗?!”


萌神非常委屈:“没有!我的英语水平!怎么可能!”


马塔推了推他:“那你去开门。”


“为什么!”


“因为就你吃了东西。”


萌神觉得很有道理,把靠枕往旁边一扔,欢脱地从沙发上爬起来跑去开门。


 


埃雷拉短短一个早上第四次被震撼了。他瞪着眼睛心想,带伞有什么卵用,下次出门前,一定要看黄历。


门外面站着的,是他们的主帅,路易斯·范加尔。


范加尔一脸粲然地拍了拍埃雷拉,用英语说:“安德尔~早上好呀~”而小萌神显然没有回魂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主帅已经把门带上然后进屋了。


埃雷拉踏着僵硬的步伐挪进客厅的时候,除了孟菲斯是一脸“爸你回来了”的兴奋表情,其他人一个比一个吃惊,真正是“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”的最佳注解。


范加尔很开心地在牌桌旁坐了下来,拉过了屋主马塔的手,语重心长地说:“小胡同志,这次活动组织得好呀。团队足球非常符合我的足球哲学,而团队最重要的是沟通。你们就不应该老是西语帮混一块儿,就应该混语种一起玩,这样大家可以练练英语,方便场上交流嘛。比如安德尔,如果英语好一点儿,跟裁判撒撒娇,也不至于上次领黄牌了嘛……”


 


范加尔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自己的足球哲学,而马塔却逐渐走神了,他望着窗外的天,恍恍惚惚地竟然觉得埃雷拉带伞是个很正确的决定,因为外面的天已经不再湛蓝,而是变成了深蓝,蓝得发阴,就像曼联的客场队服一样,也像荷兰队的客场队服……马塔不禁抖了一下,不敢继续往下想了。


 


牌局要开始了,大家心里都揣着自己的想法,个个心事重重。


 


而他们最终都不知道,到底是哪个孙子,把范加尔叫来的。



评论
热度 ( 26 )
TOP